高难度地图

        《工人物语4》玛雅人的第三关,比较难。地图中央是从北向南的巨大山脉,上面有煤矿、铁矿、黄金....不过郁闷的是,我在矿脉的北边,大部分是煤,只有 一个铁矿——还是贫矿。出兵的速度明显慢于另外两家敌人,就在这低效的工业生产基础上,好不容易攒了点兵,想从罗马人那里抢一片铁矿以摆脱这一窘迫的局 面,结果刚抢到,维京大军就浩浩荡荡的从矿脉的东边杀过来了,game over....太无赖了!不给我铁矿我怎么跟两家打?这破地图谁做的?!我忍不住破口而喊:“铁矿、铁矿!我要铁矿!”。
        跟电脑怄气没用,第二局我直接就把地图往南开,甚至冒险在初期就出兵罗马,就为了抢铁矿。还好,这一把“金属资源”是占稳了。为求守住铁矿,特别在与罗马 的交界处(也就是铁矿的位置)建了三座中型塔楼,在维京人可能来袭的矿脉中部(上局他们就是从那儿打过来的)也建了一座,还布了几乎全部的士兵。这下把握 大一点了,于是开了三个铁矿(爽~),五个煤矿,三个炼铁厂,两个兵器厂,士兵源源不断的出来。我舒了口气。不久和边境上的罗马军擦枪走火,战斗就这么打 响了,这一次连法师都顾不上带,由于罗马初期没了铁矿(被我抢了),现在就变成了上一局的我——几下被摆平,一泄我心头之恨。
        矿产分布如此不均匀,是游戏设计者刻意为之,还是一个小bug呢?资源在游戏里占到如此重要的位置,大概也是《工人物语4》的特点吧。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11 19, 2007 5:58 PM.

久远的声音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环球时报》十年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