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 Hans zimmer

      初中的时候看某集《军事天地》,讲外军的体力训练,里面有一段配乐,像笛子吹的,很好听,我就想能再听听就好了,但是很遗憾,那时还没有mp3没有网络,况且我连着曲子的名字都不知道。我当时的想法是:以后长大了,去电视台,哼一哼曲调,再问问他们是什么曲子,他们自己放的他们肯定知道....
      后来在很多科教、军事、体育节目的背景音乐里常听见它。读高中的时候,一次在书店外听到了喜多郎的曲子,发觉有几分相似,就跑到柜台问,但毕竟柜台有那么多的磁带,总不能都放出来听一遍吧?
      再后来就是大学了,我学会上网了,但网络再大、搜索引擎再强,也还没先进到我哼个曲子它就能找到的地步。但我一直相信,这首曲子既然经常被引用,一定很有名。
      07年的时候,找到个网页,上面收集了电视台上经常放的背景音乐,我全部down下来听了一遍,可惜,没有那首。
      前天,电影台介绍Hans Zimmer,我知道他的,我所钟爱的《断箭》里的配乐就是他做的,很棒。电视里说,他还是《雨人》的配乐者,真是厉害....咦?!我隐约想起以前看《雨人》的介绍片,好像就是放的那首配乐,难道那是《雨人》里的曲子?
      噢,天哪。那么久了,终于找到了,就是《雨人》里的"leaving wallbrook, on the road"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8 10, 2009 2:18 PM.

《异域》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制作rpm之spec文件小提示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