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远的声音

       今天加班,和同事一起吃的晚饭,新开张的饭店。坐定后听到“我心永恒(My heart will go on)”的曲子,多么熟悉啊,想想《泰坦尼克号》,已经是十年前的电影了。
       97年底。那时候正读高二,在卫视电影台上看每周的“美国十大电影票房排行榜”,发现《泰坦尼克号》已经连续好几个星期夺冠了,实为罕见,到了第二年形势更为夸张:《泰坦尼克号》开始红得发紫,男主角李奥纳多的头像挂得到处都是,主题曲“我心永恒”更是满大街都在放,而且出了很多不同版本,有原唱的、有各港台影星翻唱的、有口哨吹的、有口琴吹的、还有手风琴拉的....真是一窝蜂全上了。记得当时在报纸上看到个新闻:《泰坦尼克号》在日本上映时,一个日本女生来来回回看了26遍!影片在全球之火,可见一斑。厂里也发了票,我高高兴兴拿票去市中心小电影院看(就是自觉对不起张宇同志的那次),拍的真不错,两亿美元(注意,是1997年的两亿美元)砸出来的,效果的确震撼。
       十年过去了,李奥纳多已不似当年红火,这部电影也渐渐被人忘记,我也不再是高中了。噢,那段青涩的少年时代。如今还能听到的就剩那段悠扬凄婉的“My heart will go on”....或许,这世界上真的只有音乐才是永恒的。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11 14, 2007 11:36 PM.

gprof郁闷事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高难度地图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