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兄弟

      十一在花市看到有一小株一小株的珍珠菠萝(这是姑公告诉我的名字,今天才知道应该叫珍珠芦荟,不过姑且这么叫吧)卖,跟当年姑公送给我的那盆简直一模一 样,看着十分亲切,忍不住买了一小株。上周五家里又寄来了三小株吊兰,想想以前在老家还觉得这东西太普通都没在意过,而现在那一点嫩绿在这北方苦寒之地都 显得那么难得。阳台都快成花园了。我不是在种植物,我是在寻味飘散的回忆。
      古希腊哲人说每颗树都是一个神明,确实,看着哪怕是一颗拳头大小的榕树,也让我觉得平静、觉得高兴,如果不是神,又怎会如此?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10 21, 2008 11:28 AM.

程序调试小结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vector在多线程下的问题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