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rof郁闷事

        gprof是个性能分析工具。今天用它分析程序,程序叫Mig(化名),加了“-pg”参数编译链接后运行,出不来Mig.gmon文件,先怀疑是权限问题,看了看权限是对的,同事帮忙一看,唉,可执行文件是个软链接,真正的Mig.gmon被写到被链接的真是可执行文件所在的目录去了。
        搞了一阵,发现又找不到Mig.gmon,真是多灾多难,这次又是什么原因?既不是权限又不是软链接,是Mig程序里有一段调用了system函数,里面用“cd”切换了工作目录,而Mig.gmon是应该写在“当前目录”下的,所以又找不着了。
        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很多shell命令都要求写出输出的具体文件名,就是为了避免把输出写到易变的“当前目录”里。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11 9, 2007 9:31 PM.

新潮的防毒面具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久远的声音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