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9 小集

      之前装了fedora 9,发现firefox总是崩溃,所以换了firefox3.0.3、firefox3.0.5、firefox2.0.*....都是用一会儿就崩溃, 更夸张的一次是我啥也没做,就把浏览器窗口放在一边,结果几分钟后,报错,说firefox崩溃了,要不要发邮件给开发组。唉,不碰都不行。后来重装了一 遍fedora 9,咦?这次firefox不崩了,仔细回想了一下,喔~~很可能是firefox的delicious插件造成的。毕竟firefox本身是千锤百炼, 那么击溃它的应该是插件,说得通。

      装fedora 9有个挺奇怪的现象,如果在安装时我选gnome和xfce两个GUI包,装好了第一次登录就进不去;非得安装时只选gnome才能首次登录成功。之后再用yum装xfce就没问题,挺怪异。

      在gnome下用firefox放flash视频,停顿的厉害,top一下看看,xorg居然占了不少cpu,换用openbox,再播放,就ok了,难道gnome真的太重量级?还是我的cpu(AMD Duron 1.1G)真的太过时了?
      openbox真是够纯粹的,登进去啥也没有,就一个土绿色的桌面和一个右键菜单,真是精简到了极致,不错,合胃口。

      google的chrome出来了,我有些担心firefox没了google的资金输血还能不能长久,加上之前的firefox常崩,所以找了找其它的 浏览器,偶然发现了seamonkey,一看界面,噢,很像当年的netsape navigator——那是我读书时学校图书馆检索电脑用的浏览器。真是怀旧。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1 5, 2009 1:26 PM.

钢琴曲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要塞》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