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曲

      每一段音乐都是一段记忆。
      昨天又听到了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何等熟悉。第一次听到他的钢琴曲是在我初一的暑假,老爸跑长途回来,买了几盘磁带(当然,盗版),司机嘛,车上没 有磁带听跑长途会很闷的(所以家里有很多很多相声磁带),我放来听,觉得棒极了。尤其是改版的《命运》,这样的柔化处理肯定会被交响乐爱好者所鄙夷,但是 对我们这样的普通人来说,却刚刚好。
      那个暑假天气很好,每天阳光明媚却不炎热,我每天要么搞搞盆栽、要么看看电视、要么写写毛笔字(怎么听起来像退休老 头?不过当时确实如此),相当悠闲惬意。昨天一听钢琴曲,仿佛一下子穿越了时空,我仿佛又触到了那时温暖湿润的空气、看到了耀眼的阳光和郁郁葱葱的绿色、 听到了老爸跑车回家得意洋洋的叫门声....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12 26, 2008 7:34 PM.

多线程调试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fedora 9 小集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