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卷毛”

        年初北京十台转播探索频道的节目,“十大潜艇”、“十大坦克”几集中有个评论员,一头黄卷毛,一对小眼睛,长得活像早期讽刺美帝的漫画里的反面人物,这家伙说话也特别不公道,一副自高自傲的样子。当介绍到苏联的台风级潜艇的时候,他说:
        “你很难想象俄国人造出这样的庞然大物有多么不容易,要知道,他们那时候连拖拉机都造不出来....”
        在介绍坦克、轰炸机时他也是一副“别人家的东西都是破烂,我们家的东西才是宝贝”的姿态,不知道探索频道为什么找这么一个活宝来当评论员。不过,这家伙也反映了一撮美国人的心态。我很理解美国佬对俄国人的鄙视:你俄国人算什么?粗暴、野蛮、酗酒、长得也又大又笨,上世纪初还只是个农业国,居然也敢和老子争天下?现在输了吧不是?解体了吧不是!?
        但卷毛同学,你不服又怎样呢?俄国人就是粗暴、野蛮、贫穷,不久前还只是农业国,可人家照样发展工业,照样造飞机坦克大炮潜艇战舰,二战打败纳粹、冷战也折腾的你们叫苦连天。你经历过国土被外敌入侵吗?你经历过刚打完仗就要和别人争科技第一争军事第一吗?俄罗斯的苦难和坚韧是你年轻不知愁的美国佬能理解的吗?
        你说“他们那时连拖拉机都造不出来”?那二战中斯大林格勒战役苏军保卫的“红十月拖拉机厂”是干什么的?做拖拉机玩具的吗?台风级潜艇70年代下水,那时苏联的AK-47、米格-21、T-62坦克早就“风靡全球”了,还能造不出拖拉机?俄国人干涉东欧、入侵阿富汗,野蛮、卑鄙,可美国用B-52轰炸机像铺地毯一样把毫无防空能力的越南炸来炸去,这就不野蛮,不卑鄙了?约翰逊总统增兵越南的理由是“我不能看着小瘦鸡一样的越南人杀美国小伙子”,就你们家的人是“小伙子”,别人家的就是“小瘦鸡”,想杀就杀?谁都可以说俄国人野蛮,唯独美国不能——你自己也是强盗,还骂别人土匪!
        再说回兵器。美国的坦克飞机高科技,高造价,号称一架F-22猛禽可以挑10架苏-35,一辆M1主战坦克击败5辆T-72,可那又怎样?二战中德国的虎式坦克、虎王坦克何等威猛?米歇尔.惠特曼同学一辆虎式坦克击毁上百辆T-34,可最后谁赢了呢?造“霸王武器”是没意义的。而且美国飞机有个巨大缺点:长得丑。就像糟糕的程序代码看上去一定别扭一样,糟糕的战斗机看上去一定难受,想想F-117,几亿美元造出来只能执行空袭任务,钱算是白花了。至于F-22,长得浑然一陀,像个伸出头的乌龟,你造价贵技术精密有什么用?你长得难看啊!就好像一个又智慧又富有的丑八怪:你有钱有才又如何,你还是个丑八怪,你还是不能像tu-95、su-27那样有众多追捧者。美国有哪款枪械像AK-47那样流行?有哪种坦克像T-34/T-72那样有生命力?向以色列推销M1坦克还被人家拒了,人家可用不起这么昂贵的玩具。
        卷毛同学,上帝派俄国人来就是让你们照照镜子的:看,你其实也就那个样。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10 2, 2007 5:15 PM.

《日本沉没》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弗兰克.米勒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