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弃的“巨人”

        今天在论坛上看到了一组照片,是关于1986年切尔诺贝利事件后被废弃的军事基地,几个胆大的家伙冒着残留辐射的危险跑进去拍的。军事基地里满是生锈和损坏的重型履带车、油罐车和直升飞机,当我辨认出那些巨大的直升飞机就是米-26时,忍不住心痛——那么多昔日的“大力士”,就这么老死在这个荒芜的地方。一架米-26造价是1200万美元,看看有多少架被遗弃....

mi-26


mi-26


mi-26


       米-26是苏联70年代的产品,为了在西伯利亚的冻土和沼泽地带搬运大型军事设施,米里设计局造出了这么一个超级巨人——载重量20吨的直升机,其体形和力气直到现在无直升机能出其右。这么大力的家伙,用的是五叶螺旋桨(后来改为八叶),装配两个D-136涡轮发动机,总功率近两万马力,相当于10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除了俄国佬,想不出什么人还会造这么大功率的发动机。

mi-26 mig-21
米-26吊起苏-22


相关文章

分类

2 Comments

WANS said:

楼主,你看第二图片翅膀米-6的后面一架,我在那战斗过,我是潜行者,可惜我无法将他们带回中国,我们要用它们战胜灾难,再见,晴空!!

DongHao Author Profile Page said:

干嘛要“带回”呢?我更希望的是我们自己能造出这样的钢铁杰作来。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9 2, 2007 8:47 PM.

老弟,最近局势不好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入侵阿富汗》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