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士的前身

安-12

米-26

        上图是前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的安-12运输机,上世纪50年代投产,70年代成为苏军运输力量的主力,后慢慢被伊尔-76取代,曾出口很多国家,其中在中国的改进型即“运8”。下图是前苏联米里设计局的米-26直升机,上世纪80年代投产,今年参加了唐家河抢险,其硕大的外形和巨大的吊载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故意把它们俩儿合列出来,有没有觉得两者的机身很像?不仅机身像,它们的载重量也都是20吨。其实两者是有渊源的,这里特别推荐一篇文章,很长见识,也很有启发。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8 19, 2008 11:55 AM.

荷花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小巧玲珑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