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厕记

      上周五早上坐车去上班,突然肚子疼,拉肚子,只好下车找地方上厕所。我是挑好站下车的——新世界商场,来到地下一层的超市,一问,该死居然没厕所!说一楼 有,但现在没到9点,没开呢。超市边没厕所?我憋的难受,跑到一楼一看,确实没开,商场内用绳子拦出一条过道,仅供去往超市的顾客走动,旁边只有一个女厕 所,我只好问一个胖子保安男厕所在哪里,他一副嫌弃的样子:“没有!”我本想回他两句,但无奈肚子疼,找厕所要紧,一句没说就匆匆出了商场。我边走边默默 的祝福那个死胖子,祝他以后出门就拉肚子,拉肚子就找不着厕所。

      我苦着脸来到商场旁的索尼爱立信大厦,这次我不打算问啥了,写字楼肯定有厕所,直接进去好了。刚一进门还没开始找,一个保安就警惕的迎了过来,问我有何贵干,唉,我说啥呢,说上厕所,他说没有。放你的屁!没厕所?索尼爱立信的员工都随地大小便不成?
       “旁边新世界商场有厕所”,索爱的保安说
       “他也说没有!”,我边回答边又无奈的匆匆出了索尼爱立信大厦。

      他妈的!他妈的!他妈的!
      我憋得心里直骂这些保安,在这个四周大楼林立,貌似无比繁华的地方,却连个厕所都没有!难道都是一群吃人饭不拉人屎的家伙!?

       边骂边继续找,只能去隔一个街区的医院找找了,我边走边苦着脸(憋得难受啊!)路过西门子大厦,噢~~,这个天天回家都要看到的大厦,更是光鲜,但我也知 道他保安更严,周末不上班的时候门卫都一副如临大敌的架势,这会儿肯定是不让进了。突然发现进西门子大厦的员工都瘦小且脸黑,一副愁苦疲劳的样子,而门卫 都虎视眈眈的盯着进去的人——这很像课文《包身工》里的场景,而不像一个大都市白领进写字楼的样子。和我对西门子的想象差太远了。说不定大厦里不是什么写 字楼,而是生产车间呢——制造业么。

       拐过西门子,终于来到了医院边的公共厕所,此时离我下车已经过了40分钟。我那个激动啊,感谢市政府啊!感谢公共厕所啊!什么商场、什么外企,都是靠不住的混蛋!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8 6, 2009 2:37 PM.

武夷山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异域》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