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优化

        还是上次的php性能优化
        在拿掉了错误lock的 cache之后,性能有所回升但还是不能完全满意,于是继续插桩子找瓶颈。发现分词功能偏慢,做成c++写的服务;发现计算编辑距离偏慢,也做成服务供 php调用,反正yahoo的proxyio好使,不用白不用。都改完了发现效果并不明显,由于是计算大量词的编辑距离,所以即使加快了一对词的计算速 度,但词多了一样快不起来。唉,找瓶颈、再各个击破的方法看来也不是那么好使。
        最后看到计算编辑距离后有个过滤,咦,先过滤,剩下的少量词再算编辑距离不就快了吗?实行之,哐当,apache的response time跌回到100毫秒。
        再小打小闹的语句优化都不如程序结构或算法优化带来的效果大啊。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8 27, 2008 6:59 PM.

看奥运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php小提示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