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性能调试

        服务器上php服务变慢,这几天就忙着优化性能,费了好大的劲。
        记得有本书上说:在做性能优化是,程序员通常都会猜错性能瓶 颈的位置——所以千万不要猜,要用性能剖析(profile)工具。这话实在是至理明言!这次性能优化我就猜错了瓶颈,还好醒悟的快,但要命的是php没 有性能剖析工具,只好在程序里到处插桩子,进行“手工剖析”,终于发现瓶颈在cache上。说来好笑,cache本来是提高查找速度的,怎么变成瓶颈了? 主要是因为这个cache支持多进程是通过锁,每次访问cache时都要先锁再访问,如果有新数据,把数据放入cache,然后解锁退出,这对于采用多进 程模式的apache-php就是要了命。去掉cache,速度快了很多,至少原来的访问超时错误没有了。
        唉,不支持多进程无锁访问的cache,千万不能用到php里啊。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8 14, 2008 5:42 PM.

c/c++性能优化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荷花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