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蓿地

        前几天看了电影《苜蓿地》(CloverField),觉得出乎意料的好。
        一开始就是国防部播放一部某场浩劫之后在现场发现 的录像带,而这个录像带的发现地点是一个叫“苜蓿地”的地方,原名——中央公园(其实这一段开头就让人觉得寒气逼人了)。接着就是录像带的内容,一群年轻 人的夜晚派对,突然夜空传来巨响和怪兽低沉的吼叫,自由女神的头被砸了下来,透过重重叠叠的大楼和街道隐约看到巨怪的部分躯体....由于采用了第一人称视角拍摄,一幕幕故事情节都让观众觉得仿佛进入了自己的一场噩梦,恐惧从心底袭来。逃难的主角失去了哥哥、朋友,渐渐也看到了怪兽的全貌——简直就像是地狱放出来的恶魔,最后,主角还是没能逃离纽约,和女友逃到了中央公园的一座桥下,桥轰然倒塌,镜头被掩埋,录像带的播放结束。
        用第一人称视角表现整部电影,以给观众带来强烈的冲击和真实感,这是当年《女巫布莱尔》成功的秘诀,《苜蓿地》重用了这一成功元素,借助更为先进的电脑特技,把灾难片的境界又推高了一个层次。同是怪兽电影,《苜蓿地》牵动人心的程度也大大超过了97年的《酷斯拉》,相信短期内很难再看到更为出彩的片子了。

苜蓿地


相关文章

分类

2 Comments

neo said:

哪去BT?

DongHao Author Profile Page said:

嘘~~ 小声点儿 哪天我出差给你带过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7 9, 2008 11:17 PM.

吉百利广告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邀请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