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帝国》 序

        13年前,就是1995年秋,我在家乡偏僻小城的书亭里发现了一套两本的《莫斯科落日》,那是写苏联解体的纪实体小说,当时没买,因为一套三十多元,那时 算是很贵了。站在我旁边的父亲洞察一切,几个星期后我上街有事,父亲说那套书你喜欢就买吧多学知识应该的再说我已经帮你把价钱讲下来了你去了直接说二十六 吧。于是我再次路过那家书亭,买下了那套书。一个初三学生对一段“偏僻”的历史如此感兴趣,我自己都觉得奇怪。
        很多人都爱看《三国演义》,但讲三国历史的中学历史教材又有谁爱看呢?教科书上的历史是死的,而小说里的历史是活的,只有活的东西才能吸引人。但小说的缺点是失真,所以我并不打算写小说,而只希望能写出活的历史。

                                                                                                                                     2008年1月1日 家中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1 1, 2008 1:07 PM.

32位下php操作berkeleydb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红色帝国》 第一章 俄历十月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