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2s25)空降坦克歼击车

        空降部队作战的难点在于:没有足够的火力。
        由大型军用运输机空投到敌人地盘的部队,往往只有步枪、迫击炮、火箭筒等轻武器,顶多有几辆空降步兵战车,对付同样携带轻武器的敌军尚有余力,但如果敌军出动重装甲部队,形势就会变得非常糟糕。即使是反坦克火箭筒也面临着射程不足和威力不够的问题,大多数主战坦克正面装甲极厚,倘使空降部队在广阔的平原与敌人正面遭遇,则专打坦克脆弱部位的火箭筒就完全失去了威力。
        拥有压倒性空军优势的美国人可以用巨大的空中力量来解决这一问题,而身为大陆国家的俄罗斯就还是采取“用战车来消灭战车”的办法。今年6月俄罗斯用伊尔-76成功空降了一辆代号“章鱼”(2s25)的轻型坦克歼击车(又称自行反坦克火炮),从此俄空降兵在未来战场就有了坚固的火力支撑点。此处所谓“轻型”,只是指“章鱼”的重量,它身上那门从T-80坦克上改进而来的125毫米滑膛炮威力可不“轻型”,如果发射激光制导导弹,破甲厚度可达800毫米,可以轻松击穿美国M1A1、德国“豹2”,可以说西方现有的所有主战坦克没有一辆逃得掉。2s25采用了BMD-3空降战车的底盘,24吨的总重带着125毫米火炮,是装甲车辆轻型化即“小车扛大炮”的成功范例。看看它的制造工厂——伏尔加格勒拖拉机制造厂——就是当年的斯大林格勒红十月拖拉机厂,这可是个有着光荣历史的工厂,1943年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最艰难的时候,红十月拖拉机厂照常生产,下线的T-34坦克还没上漆就直接开往战场。此次研制出如此小巧而威猛的战车,可谓“红十月一出,必属精品”。

2s25
结构紧凑的“章鱼”(2s25 "spurt")

2s25
小巧的体型使其可使用普通的公路系统,并能达到80公里的时速

2s25
进行浮渡实验的“章鱼”,名副其实

2s25
准备用伊尔-76空投的2s25,24吨的重量对伊尔-76来说绰绰有余

2s25
即将落地的“章鱼”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10 27, 2007 9:27 AM.

湖畔花园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辐射3 (fallout3)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