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长弓”的“黑夜猎手”

        提起武装直升机,恐怕百分之八十的人都会想到美国的AH-64“长弓阿帕奇”,但其实俄罗斯也有很不错的武装直升机,比如米-24“雌鹿”,卡-50“黑鲨”等,其中最亮眼的当数米-28H武装直升机。米-28是米里设计局又一款经典之作,又名“黑夜猎手”,但北约给了它一个更威风更杀气腾腾的名字——“浩劫”(Havoc)。
       米-28于1982年首飞,米-28H是其最新改型,由于它在设计上大量参考了美国的AH-64(米-28最初就是以打败“阿帕奇”为设计目标的),所以如果从远处看两种直升机几乎无法区分,故而有人戏称米-28H是“阿帕奇斯基”,但其实“浩劫”的机动性和机载武器都强于AH-64。

mi-28
米-28“浩劫”


AH-64
AH-64“长弓阿帕奇”


       从侧面看,两中直升机的轮廓都是瘦长的剑鱼形,机头底部都配有机关炮和雷达(米-28的头部黑色雷达看上去像个大鼻子)。米-28H在螺旋桨顶部还加有一个球形雷达,视野广阔胜过AH-64。“浩劫”的体型大过“阿帕奇”,但俄国人过硬的发动机技术使它的机动性却更胜一筹。但“阿帕奇”的前置机关炮可以由驾驶员佩戴的头盔控制:驾驶员头部偏向何方,机关炮就指向何方;而米-28H好像做不到这一点,估计老毛子的电子技术还是要差一些。
       05年美国计划向台湾提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当时就盛传大陆会采购俄国的“浩劫”以对抗之,可见当今世上,能与AH-64一较高下的恐怕就只有米-28H了。

mi-28


mi-28


这是一段“浩劫”的视频,配以轻快动感的“mission impossible"音乐,颇有观赏性。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9 21, 2007 9:35 PM.

rewrite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舍我其谁的伊尔-76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