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我其谁的伊尔-76

        上合组织的“和平使命-2007”军演里最亮眼的是空投演习,而空投演习中最亮眼的就要算伊尔-76了,因为所有的空投任务都由它包揽,可谓“舍我其谁”。

il-76
伊尔-76空投伞兵战车


        我过去只知道俄罗斯有个安东诺夫设计局专造大型运输机,后来才知道还有个伊留申设计局,也是名机辈出。命名人伊留申是俄罗斯著名的飞机设计师,1894年出生,1933年任总设计师。

伊留申


        伊尔-76于1971年首飞,北约代号“耿直”(Candid),属于四发中远程重型运输机,载重量40多吨,其中MF型载重量达52吨。虽然力气比不上“安”系列(安-124载重150吨,安-225载重250吨),但其航程、速度、耗油量、载重量都非常适合于中小规模的部队投送,所以成为了俄罗斯空投部队的主力“骡马”。由于缺少重型运输机研发技术,中国从90年代起向俄罗斯采购了数十架伊尔-76,“耿直”也算是中国空降部队的功臣。

il-76


il-76


        伊尔-76有很多改型,包括预警机、消防及、救护机、加油机等。其中伊尔-78加油机是最有名的改型。

il-78 and tu-95
两款经典飞机:伊尔-78加油机为图-95加油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9 23, 2007 8:29 PM.

挑战“长弓”的“黑夜猎手”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武义之行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