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错了“巨人”

        前几天发文,错将切尔诺贝利军事基地里废弃的直升机认成了米-26,唉,都是大型运输直升机,又都长成个“大肚子”,真是挺容易弄混的,抱歉现在纠正一下 :)
        那几架其实是米-6 (少了个“2”),也是苏联米里设计局设计的,50年代末开始使用,比米-26早了整整20年,现在米-6已经退役了。外形上米-6和米-26确实很像——身躯都又肥又长,像个吃饱了饭的河马。但米-6载重量只有12吨,螺旋桨只有5叶,机头成圆柱型且有瞭望窗;而米-26体积更大(这只能在有参照物的时候才能看出来),载重量达到了20吨,螺旋桨有8叶(是我以前弄错了,米-26一直就是八叶螺旋桨)。从某种意义上说,米-26其实是为了替代米-6而制造的。

mi-6
陈旧的米-6


mi-26
体积巨大的米-26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9 7, 2007 11:41 PM.

hash_map的奇怪问题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由Hadoop想到的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