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侃

        北齐胡太后由于犯了事惹怒了皇帝高纬,高纬把她软禁。之后胡太后讨好似的派人送东西给高纬吃,高纬都不敢吃,因为对这位娘亲已经彻底寒心。但太后很快想了个办法:找来自己侄女细心打扮,接到宫里住,还故意让高纬看见。高纬看到了果然心动,纳为妃子,宠爱无比,胡太后也由此获得皇帝原谅....
        下文暂且不表,奇怪的是史书并没有说这位胡太后的侄女——胡女士有多美貌,看她是皇亲之女,天生有个漂亮妈(皇亲嘛,就算自己长的丑,但媳妇总还漂亮,媳妇漂亮了,女儿当然也漂亮)顶多有几分姿色而已,应该不算倾国倾城之尤物。那为什么高纬居然一看就心动?后宫佳丽三千,漂亮妞有的是,怎么会对一个“较漂亮”的女人一见倾心?胡太后何等阅历,要讨好皇帝,即使从民间千挑万选都不见得能吸引他,怎么自家亲戚里挑一个就让他流口水了?
        要在过去在下也会觉得疑惑,但如今吾已饱读史书,此等小问题自然不在话下:高纬身为乱世之中的皇帝(当时北周、北齐、南梁、陈帝国并立),结婚的事情一点也由不得自己,比如要和突厥结亲,就不得不娶突厥可汗的女儿,游牧民族之女可不像那些挨千刀的电视剧上描写的那么美丽而火辣,那可是性格和长相都十分凶猛,你还不能得罪她,她一旦哭闹,传到可汗那里,免不了又是一场边患。这只是个例子,至于其它政治婚姻娶来的妃子,也是相当多,生活在这种“侏罗纪公园”式的地方,其凄楚令当今男同胞想起来都潸然泪下。而正当此时一个漂亮温柔的胡女士从天而降,高纬兄除了直流哈拉子,还可能有别的反应吗?
        看来皇帝娶那么多妃子或者古人娶几个老婆是有道理的:一些是政治棋子,一些是娇美妻子。而如今男人只能娶一个老婆,那就“智慧与美貌难以两全”了,岂不可叹!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6 8, 2007 4:33 PM.

神庙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午睡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