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

爸以前跑车,曾经在养蜂人那里买了一些野蜂蜜,香味扑鼻、非常浓稠,气温偏低就会结晶,确是正宗好蜂蜜。

我睡觉不沉,喝蜂蜜可以安神助眠,所以用量不小。现在蜂蜜快喝完了,爸又不可能为了买蜂蜜再回一趟家乡,超市里的蜂蜜不用考虑了,不知道兑了多少水,看着跟糖稀似的。琢磨着在北京附近有没有散装的好蜜出售。


于是乎,周五爸妈去了趟香山,顺路去了植物园,买了些蜂蜜。

我尝了尝新买回来的蜂蜜,也很香,喝了一点,

“不错,好甜......比家乡的那个要甜的多”

“可能是品种不同,不同的花,产出的蜜不一样” 爸一边回答一边看盒子上自己贴的标签:“这是枣花蜜......嗯,这是荆条蜜......”

家乡的蜜香味重甜味淡,似乎更极品,是什么花的蜜呢?我好奇的拿起老瓶子看了一眼标签,上面写着——

“遵义蜜”


相关文章

分类

2 Comments

lee said:

哈,搞个 MADE IN ZUNYI 好了~~

DongHao Author Profile Page said:

英文哪有这三个字这么铿锵?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8 30, 2010 2:06 PM.

客服琐记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正确的read()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