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事一则

现在唐骏文凭造假的事闹得沸沸扬扬。提起唐先生,想起旧事一则。

那时候我还在软件学院读研。一天早上,一个IBM的工程师来学院演讲,主要是讲开发相关的东西,讲座中提到”各位同学将来应该都是以写代码为主“云云;正好当天下午,唐骏也来学院演讲(先生还挺喜欢走穴演讲),讲的是个很虚幻的主题,我已记不大清了,但中间也提到一句”各位软件学院的同学将来是软件业的领军者“云云。当天晚上,有同学在学院论坛上发帖,说:唐骏是好样的,因为他说咱们是领军者,那个IBM的不像话,居然说我们是码农。

人贵有自知之明。软件学院的学生基本都是考计算机系考不上调剂的,或知道自己考不上计算机系而改考的(比如我),这个地方毕业,能找个安安稳稳的写代码的工作就不错了,还他妈的”软件领军者“!?扯淡去吧。

IBM的工程师一句实话,同学们不爱听,唐先生一句马屁,大家还挺入耳,也难怪唐骏这么火——说话这么动听这么广结善缘,捧他的人、爱听他说的人能不多吗?

人们太爱听好听的了,所以现在各类兜售“成功学”的书都很火,什么《我的成功可以复制》啊,《世界因你不同》啊。如果有个老实巴交的工程师站出来告诉大家:”成功只能是老老实实学习,辛辛苦苦工作“,估计没几个人愿听

唐骏本来就是个前微软分部的CEO,一个普普通通的职业经理人,他之所以能火,不也是浮躁的人们追捧的结果吗?

相关文章

分类

5 Comments

erlv said:

关键是没有太多人愿意吃苦,都想一蹴而就。所以才很浮躁

lee said:

嗯···好歹是火了,比克莱登大学毕业的同学好点···

Tairan said:

童话都是这样结尾的,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dutor said:

我印象里,《我的成功可以复制》这类书,和《**宝典》《*周学会**》是一个等级的。

DongHao Author Profile Page said:

我还见过书名叫《c++编程你也行》,应该也可以归入一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7 8, 2010 10:04 AM.

Padding也要小心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多线程并非万金油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