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

去年10月回家乡,从书柜上翻下来几本薄薄的英文小说,是97年读高二的时候在遵义买的。带回北京。昨晚看完了其中一本《布朗神父》,翻到最后一页时看到了一枚印章:

呵,当时是在西西弗书社买的,老书店都要盖章。我已经很久没有在盖章的书店里买书了,现在看着觉得好亲切。


这经典的印章,带我瞬间穿梭回了13年前。

那 天是感觉不舒服,就请假去了趟医院,查了没啥事儿,回家的路上经过西西弗,当然是趁机进去转一转——我自己都不记得高中去了多少趟西西弗,实在是不想再买 习题集,也不想买“闲书”,看着几本薄薄的英文册子,觉得真便宜真不错,就买了几本。回家后试着看,毕竟是原文,觉得太难了,于是放之书柜上。

一晃13年,光阴似箭。总算是看完了其中一本。


后山还是那个后山,西西弗还是那个西西弗。真不错。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2 22, 2010 5:51 PM.

putty加强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852号”的故事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