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ty加强

重装系统以后改用putty,挺好用,就是没有tab(标签)功能,切换登录界面很麻烦。不过后来发现了一个好东东 Putty Connection Manager,可以提供tab功能(要装.net框架,否则报错)。



还有几个问题:putty里的蓝色太刺眼,看不清,需要调,最好RGB是100,100,200;

vim里查询时用的是黄色背景灰色字,根本看不清,




我在.vimrc里加了一行:


highlight Search term=standout ctermfg=0 ctermbg=3


改变高亮方式,一切ok了



=== tmux的分割线 ===

感谢KrzyCube和passenger的建议,现在我已经是“putty tab”加“tmux”混合作战:
不同的服务器登录用不同的putty tab,相同的tab内再用tmux。
切换比较方便了,又不用担心tab打开的太多。

btw:我把tmux的快捷键改成Ctrl-a,因为默认的Ctrl-n和vim的快捷键冲突了,参考


相关文章

分类

6 Comments

KrzyCube said:

一直是putty的忠实用户,简洁好用。不过我选择在服务端解决Tab问题,用gnu screen。 或许跟我习惯Emacs那成片的快捷键有关系,Tab反倒不是我习惯的。

DongHao Author Profile Page said:

我经常面对的问题是“同时观察几个不同服务器的终端输出”,刚看了一下screen,似乎做不到喔。

passenger said:

Why not try tmux?

KrzyCube said:

试用了一下tmux,很不错

DongHao Author Profile Page said:

使用了一下tmux,不错!常备之。

Clan said:

screen也可以分屏的。
C-A S 分屏
C-A TAB 切换焦点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2 21, 2010 9:40 AM.

大纵深战役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穿梭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