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孩子的天空

      先看一段新闻《中大面试问“偷菜” 男生不知是何物向母哭诉》
      可怜的乖学生,估计平时刻苦读书,不怎么上网,结果大学面试却问网络词汇,他一定觉得很冤:我这么刻苦,却反而不如爱上网玩的“懒学生”吗?!
      我多年前的名言早有预见,足见在下已然半仙附体。

      记得读研的时候,我乖乖的学操作系统、学编译器、学数据结构,成天对着教材看,东西是学会了,也理解得比较深。
      但当我去面试的时候,考官问了:“你懂网络攻防吗?”,我木然,我是乖学生啊,从不敢攻击别人的机器,又怎么知道该如何防别人攻击呢?
      我再去面试的时候,考官问了:“你懂广告防恶意点击吗?”,我再次木然,我是乖学生啊,从不敢恶意乱点别人的广告,又怎么知道该如何防别人恶意点击呢?

      你熟悉操作系统?毛病,这儿又没人做操作系统。
      你喜欢编译器?毛病,这儿又没人做编译器。
      你老老实实的读书顶个屁用?

      熊猫烧香的作者出狱了,一出来就多家公司聘请,他可是大学都没读过。对比当下连研究生找工作都困难,我只能说:
      如今已是坏孩子的天空。

      所以,各位还在苦读的同学——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相关文章

分类

2 Comments

yu said:

胡说八道, 坚坚要被你气死

DongHao Author Profile Page said:

哈哈哈,确是“胡说八道”,我这个人很偏激,我从来不“辩证”的看问题。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1 19, 2010 10:48 AM.

[linux-kernel] tcp连接在断网后的恢复能力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未了的传奇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