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庆果

吉庆果

      上图这个叫吉庆果,又名珊瑚樱、冬珊瑚。我也是才知道它叫这个名字,按以前老爸教的,这个叫“蒲林珠”,听起来也还不错。
      最早好像是是高一暑假的时候爸跑长途从外地带回家种的,枝繁叶茂、再加红果点缀,煞是好看,我精心养护,结果到了冬天,老爸心血来潮,搞了个“大修剪”,几 乎剪成秃枝,看着夏秋的辛苦种植成果全无,我大闹而出(注意,那时候我已高二,还能如此豪放,确有古人之风)。后来蒲林珠枯死了,不久我也上大学去了。大 一暑假回家正赶上学校团支部活动,去了趟绥阳,看到满山遍野的蒲林珠,就摘了几颗果子,回家埋在盆里,还没看着发芽就开学了,后来听妈说,长的好着哩,不 过后来也是枯死,估计是一年生的灌木。
      之后就是毕业、考验、转专业、打零工、读研、找实习、转正、出差,一晃六年,直到上个 月,才在附近园子的某个一楼,看见别人家种着蒲林珠,大部分还是青果。上周末再去看,红了一部分,最让人兴奋的是——掉了一颗红果在窗台外的地上, 嘘~~,小声点,我捡起来,拿回家挑了个大盆种上了,但愿能像上次绥阳摘果一样,又种出一片郁郁葱葱来。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9 4, 2008 3:13 PM.

兰花专家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帅气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