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禽大战鸭嘴兽?

       不知道新闻为什么要把苏-34(“鸭嘴兽”)和F-22(“猛禽”)摆在一起比较,我觉得这根本就是两种用途的战斗机。苏-34的设计目标是歼击轰炸机,主要是担任对地攻击;而F-22当初的设计目标就是夺取制空权。一个对地、一个对空,完全不同类型。
        新闻中对比了两种飞机的尺寸,说苏-34个头太大,机动性肯定不如F-22。那当然了,歼击轰炸机嘛,有载弹量和航程两个硬指标在,个头不大抗不住啊!偏要跟F-22比机动性,就像把举重运动员带到舞台,指着几个芭蕾舞演员说:“说你不行吧,瞧人家,多敏捷!”

苏-34
苏-34

F-22
F-22

       不过文中对比航电设备和制造技术来说明俄罗斯的航空工业已落后于美国,这倒是比较中肯。就我个人来看——苏-34机头扁平,难看,F-22浑然一坨,更加难看,二丑争霸,没有赢家。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4 23, 2008 1:22 PM.

骑车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曾几何时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