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一则

        成都晚报:广东广州一中学的语文老师要求他们班的同学写一篇作文,“内容不限,但思想要健康”。一名同学刚好失恋,就以“爱情”为题抒发感受。这名写作文的同学自以为文笔优美,真挚感人,没想到却被老师批为“内容不健康,思想低俗”。

       这哪里是新闻,这明明是天天都在发生的事情,我,不,我们就是在这种教育环境下长大的。这种与法西斯主义无异的恐怖教育方式能教出“人”来吗?不,它所培育出来的最成功的杰作也不过是一群没有感知没有思想唯命是从的机器而已——比如我们。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4 26, 2008 11:02 PM.

停电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NH-90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