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革命七十周年纪念日

october revolution

        今天看了马鼎盛老师的关于十月革命九十周年的文章,虽不完全赞同他的观点,也基本表示理解,但有句话太过偏颇,让我有不吐不快的感觉,就是这句:
        ”(苏联)被小小的德国用一半力量打得丧师数百万、失地三千里,还是靠美国的巨大军火支持才获得惨胜“
        我不相信苏联赢得胜利是靠美国的军火支持。军火永远是重要的,但也永远是第二位的。李承晚、吴庭艳都有美国巨大的军火支持,最后还不是失败?请看看苏德战场上满目的苏制坦克,请问美国货在哪里?确实有那么一些美制坦克,但那些轻型战车(比如”谢尔曼式”)只能打打外线,主力还是T-34和IS-2。美国人确实给了援助,但也仅仅是援助而已。仗,还是俄国人拿血肉打赢的。再者,德国绝非“小小的德国”,能够几个星期打败波兰,几个月逼降法国,这样的军事力量,恐怕不敢说“小”,如果与德国对阵“丧师数百万、失地三千里”就已是耻辱,那被法西斯吓破了胆的法国军队,放了几枪就举国投降,把首都巴黎和盘托出,那又当如何评价呢?!
        十月革命成功后,苏联的教科书把革命前的俄国历史说得一文不值;苏联解体后,俄国媒体又把苏联历史说成是“充满血腥暴动和毁灭性战争的时代”。历史就是这样一个怪圈。但事实终究是事实,即使是歪曲了几百年的历史疑案也终会重见天日,何况区区几十年?

october revolution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11 7, 2007 10:48 AM.

又玩《工人物语》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漫长的燃烧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