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创造力

        俄国熊们曾经很有审美观,也很有创造力。
        我能迅速认出图-95轰炸机:简洁而瘦长的机身、宽阔而大气的机翼、四个巨大的对转螺旋桨。我也能迅速认出T-62坦克:半圆形的炮塔、低矮的车身、五个克里斯蒂式大直径负重轮。我——噢,不只我,很多人都能迅速认出苏-27:漂亮的一体化布局、硕大的尾椎、双矢量发动机、探出而高翘的机头使整架飞机看上去像一只昂头探视的雄鹰。

su-27
苏-27

        俄国人的武器好辨认,因为它明显和西方的武器不同。俄罗斯以自己的风格制造着这些钢铁杰作。
        但是,我担心俄罗斯的创造力正在衰退。80年代初的米-28武装直升机,外形像极了“长弓阿帕奇”,被戏称“阿帕奇斯基”,难道武装直升机就一定要长成这样才行吗?最近研制中的第五代战斗机T-50,和F-22猛禽也长得非常像,也是浑然一坨的乌龟壳状,又被戏称“猛禽斯基”。

T-50
T-50

        米里设计局怎么了?苏霍伊怎么了?为什么要抄袭?!为什么要模仿!?没有了区别于美国佬的审美观,俄制武器还有什么独特魅力?熊们,不要再抄袭别人的样式了,快点重振雄风,快点再现昔日强大的创造力吧!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10 20, 2007 8:24 PM.

替詹姆斯.沃特森辩解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最强的压缩算法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