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与武器

       苏联以重工业和军事工业闻名于世,并以此为基础与美国对抗;美国以金融和资本主义统率全球,并以此为根本与苏联对抗。冷战结束,苏联解体,”金元帝国“美利坚从此向世人证明:金钱比武器更有力量!君不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乎?
       以造战略核潜艇闻名于世的“红色索尔莫沃”造船厂在苏联解体后,濒临倒闭,大量技术工人失业,惨不堪言....多亏富起来了的中国向造船厂订购了好几艘军用潜艇,才救活了它。船厂召回了失业在家喝白水啃咸菜的专业技术工人,让他们重新开工造潜艇,工人们热泪盈眶,握住中方代表的手,说“感谢,感谢亲人解放军啊“——此段细节纯属夸张。
        想想红色帝国当年何等嚣张,造出的武器热销全世界,军队四处扬威,停止技术援华、逼还建设贷款、百万大军陈兵中苏边境....现在呢?军工企业都要靠同中国的合同养活!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
       但想想造船厂里那些工作人员:当年是国家的技术精英,造的是让全世界颤抖的核潜艇;解体后变成失业的穷光蛋,生活都没有着落;如今靠外贸合同总算找回了口饭吃....
        我忍不住感慨摇头。


相关文章

分类

2 Comments

rik said:

版主的blog风格正是我喜欢的,写作风格也喜欢,莫非是年龄、爱好、职业都相近?

DongHao Author Profile Page said:

偶程序员,难道你也是? :D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10 13, 2007 10:27 PM.

所谓“面试结果”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吃饭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