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起来不痛

2004年冬,大家在食堂吃饭。

haodong:我大四的时候在外面接了个活——做一个支票软件,做了三个月,拿到了一千元,反正是新手,不敢奢求太多。同寝室一个同学炒股,捣腾了一阵子,也是赚了一千元。我可是辛辛苦苦多少天啊!我当时可不平衡了,老老实实做事还不如去搞投机呢。

同学:这个不能这样看了,风险不同的,你干的是低风险的事所以拿钱少,别人干的是高风险的事就应该拿得多嘛。

haodong:我很难同意你,虽然找不到什么反驳的。

 

2006年夏,大家聚了聚。

haodong:最近工作怎样?

同学:比较累,就是那些事搞来搞去的。看看周围那些搞金融的,住大房开大车,随便挥挥手就是几十万几百万,我们这群就每天累死累活为了那点工资....不爽啊....

haodong:呵呵呵呵,我记得以前你还说别人是风险高所以收入高嘛。

同学:(无言,苦笑)

haodong:以前你只是听我说故事,没有感觉,还可以理性的“点评”一番。现在你工作了一阵子,知道钱赚得辛苦,又看到挥金如土的人,相形之下终于感到不平衡了,终于体会到我以前的感觉了,你现在不觉得他们应该高收入了?

人就是这样的——一件事情如果没有发生在你的身上,你是不会觉得痛的。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9 16, 2007 11:14 AM.

矜持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BerkeleyDB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