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箪浆壶

        德军入侵苏联的初期,苏联农民是欢迎德军的,经常有乡村妇女拿木盘子装着牛奶、鸡蛋和面包慰问德军。古德里安的车子就曾经被拦下,非要吃了东西才让走。
        这些事苏联电影可从来没提,因为他们没脸提。正是因为苏联早期极端的工业化道路,对农村的涸泽而渔似的掠夺(一些地方甚至出动内务部的军队镇压饥饿农民们的暴动),使得苏联农民对斯大林政府极为失望,所以向入侵的德军示好。如果按教科书的说法,这些农民也太不爱国了,居然去欢迎侵略者,那请问:国家都不爱他们了,他们还爱国家干什么!正所谓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可惜不久德军就凶象毕露,开始掠夺、屠杀,可怜的俄国农民,不管是祖国苏联还是侵略者德国,带给他们的几乎都是苦难。
        卫国战争还没有结束,斯大林就开始清算这些曾“欢迎”德军的“叛徒”,比如车臣人就曾经“和德国侵略者合作”,所以全部被驱逐到中亚和西伯利亚。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5 26, 2007 4:22 PM.

经济体制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消失的频道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