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尘余生

        其实《辐射》这款游戏我只玩过不到4个小时,我对里面缓慢的回合制决斗颇为反感,但我非常喜欢整个游戏的气氛——灰暗而冷酷。
        估计由于冷战的洗礼,美国人都有点核末日情结——从最早畏惧核战到后来似乎有点向往核战后“全新”的世界。这就好像每个人都害怕恐怖片,但是一旦开看,就都一定会看完它。黑暗无光的天空、四处飘散的有毒烟尘、遍地的废墟和枯骨、残存的人类勾心斗角,这一核末日景象的确有些吸引力,而《辐射》就是靠为人们提供这一“实践机会”而流行的(当然,只流行于某一群人中)。
        我本来还打算连载一个以《辐射》为背景的小说来着,但前几天在网上就看到了一个叫《异尘余生》的小说,文笔还不错,我一下子没了创造欲望。算了,等过一阵子有感觉了再说吧。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12 22, 2006 2:27 PM.

中奖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变化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