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后记

五一期间一家人去了一趟北戴河。我们知道气温很冷,所以也没打算游泳,主要就是想吹吹海风散散心。

北戴河原先的火车站在翻修,所有火车都改往“龙家营”站。我们一出这个龙家营站就震惊了:广场上挤满了灰绿色的出租车和黑压压的人群,出租车司机一边拦住东躲西窜的游客一边问:”要去山海关吗?要去山海关吗?“,天空下着小雨,路面泥泞不堪,广场外唯一一条出去的黄泥巴路上堵满了拉到客的出租车和想开进来的小巴士,好不容易进来一辆小巴,人群便像苍蝇发现烂肉一样围拢过去瞬间就将其塞满,人群的吵嚷声汽车的喇叭声司机的叫骂声混成一片。这和我三年前来的时候差太远了,坐小巴是没戏了,于是我们拖着箱子,走了4公里才找到一个远点的巴士站(这样才挤得上去)。

早上8点火车到站,下午1点左右我们才到达住的地方,是租的一室一厅的屋子,小区叫世纪海洋花园,里面环境还不错。外面有个小吃街,很混乱很草根的那种小吃街,有小馆子有小摊子还有路边烧烤。

我们主要逛的景点是鸽子窝,老虎石这些”传统“景点(野生动物园由于4月份的火灾关闭了),里面以鸽子窝最有趣(20块钱的门票真不是盖的),几百米的浅滩在阳光下碧波泛滥,光着脚在里面踩水玩沙,很舒服。

不知道为啥,我们逛北戴河的几天里,除了海边,靠市区的地方到处都在装修,搞得空气很呛人。估计是旅游淡季大家都在修缮旅馆,看来还是盛夏来比较合适啊。



我们在鸽子窝修的沙堡,花了不少功夫。唉,工程师不管到哪儿都总想着建个东西。


鸽子窝的峭壁

2 Comments

hwl said:

您好,我在豆瓣上看到你说想转让毛德操的《linux内核源代码情景分析》。出手了吗?
如果还在,我想买。
手机号:158-518-56205
谢谢

hwl said:

邮箱地址:hwl86@163.com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6 7, 2011 1:59 PM.

年假和菠萝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kernel] 追踪cfq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