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测试

上周做虚拟机的性能测试(主要测磁盘IO和网络),装了不少系统。总体感觉xen从console装rhel5还是很吃力的,因为它不支持....非得自己去改安装盘,或者改用图形界面安装,可惜我们的服务器都在千里之外,用X forward到本地那是非常的慢。
我们不仅测试了rhel,还测试了suse 11,还是这只变色龙更体贴,它认出了我们是console安装,自动启用了一个终端图形界面(就是ncurses做的那种),安装那个顺哪,是我上周最惬意的时刻。
但是在suse 11上装xen以后,针对虚拟机的bridge网络并没有自动配上(这是suse 11不如rhel 5的地方),需要手工运行:
/etc/xen/script/network-bridge
即可。

在suse 11上装上xen虚拟机,发现其它机器ping得通它,但是却ssh不上,八成是防火墙,于是service iptables stop,发现suse 11上没有这个服务,原来,它自己做了一个防火墙叫SuSEfirewall2,用
service SuSEfirewall2 stop
关掉了。
 
从一周多的测试看,KVM相比xen是更好的选择,尤其在一台实体机上启动多个虚拟机时,xen虚拟机的IO性能退化严重(哪怕是paravirt),而KVM就要好很多。


====== 2011.04.19 ======

由于chaos同学对我们的虚拟机性能测试结果存在怀疑,遂附上详细测试报表,在里面,我们测了
xen(hvm)  xen(paravirt)  kvm(rhel6 guest) kvm(rhel5u6 guest)四种组合,其中xen的host和guest都是rhel5u6。

报表里的seq read是sequence read的意思,ran read是random read的意思,详见fio

我们测read用的是:
fio -readonly -name iops -rw=[read/randread] - runtime=200 -iodepth 1 -filename /dev/sda -ioengine libaio -direct=1

测write用的配置文件是:

[test]

rw=randwrite

size=800m

directory=/root/data

ioengine=libaio

direct=1

不知其他同学跟我测的结果是否有出入


相关文章

分类

3 Comments

chaos said:

尤其在一台实体机上启动多个虚拟机时,xen虚拟机的IO性能退化严重(哪怕是paravirt),而KVM就要好很多。---对这个结果表示怀疑!

Choco said:

suse那个firewall很奇怪,没研究出来怎么改rules,汗

大米 said:

最近把原Xen换成了ESXi,不得不说,成熟的产品用起来就是方便,配合vSphere,管理起来相当方面。只是不知道磁盘性能怎么样,都是文件虚拟磁盘,不能用LVM,这个要测试一下。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4 18, 2011 10:55 AM.

写在书店关门后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ioctl的性能瓶颈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