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博物馆

        周六去了趟首博,看了“长江文明展”、“古希腊文明展”和几个常设展馆的展览。瞧多了历史书上的插画,看货真价实的展品,感觉还真不一样。

鸿雁 玉器
玉雕的两只鸿雁,晶莹剔透

玉器
两片荷叶,上面各有一只小乌龟,不仅做工精细,而且用意奇巧

木雕
这个木雕是现代作品,刻工极为复杂。注意上面那个球形,上面还密密麻麻的雕着许多仙女祥云,真是厉害。

木雕
让人想起了“核舟记”

青铜器
做工较为粗超,只是这牛肥肥的,看着很可爱

古希腊青铜像
描绘两个摔跤运动员的青铜像,古希腊的

古希腊雕塑
古希腊的雕塑果然是名不虚传

古希腊雕塑
健硕的人体

古希腊雕塑
这胡子可不好雕

古希腊陶器
陶器上的图像似曾相似,大概是历史书上的插图吧

青铜器
这个....属长江文明,很像公司楼下饭馆做西红柿牛腩用的锅....

小钢炮
介绍说的是小炮,这炮也太小了点,就叫“小钢炮“吧,谨以此照送给小钢炮同学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9 15, 2008 1:57 PM.

借书单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哑弹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