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ly in 行路游历 Category

这个是帮一个在EMC的朋友发的,他们是EMC的统一存储组,做VNX产品系列的(这套产品卖得很好,所以待遇方面也不错的),工作地点在北京,清华科技园。此次招聘主要针对有一定工作经验,对filesystem或storage有一定研究(甭管是哪个filesystem,ext4/btrfs/xfs/nfs/ntfs/lustre/ceph/hdfs,只要熟悉一个就行)且c\c++熟练的同学,简历可以邮件我(我的邮箱在博客右上角,有问题也可以咨询)。

教育背景要求:
计算机或相关专业的本科、硕士或博士,至少3年相关工作经验

技能要求:
有大规模系统的开发和设计经验
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具备深入的操作系统知识(linux/windows/solaris)
丰富的c/c++和多线程编程经验
有linux(或windows)内核开发经验
有丰富的linux(或windows)下的内核和用户态程序调试经验(包括内存泄漏、程序coredump等)
英语交流无障碍

加分技能要求(非必须):
有linux下设备驱动开发经验
有存储行业(RAID/SAN/NAS)工作经验

周一去了一趟在长城饭店的“Intel软件技术大会”

坦率的说,长城饭店这种地方不适合办技术人员的会议,因为它透出一股自以为是的傲慢气,和技术人员朴素的气质不符——说虚了,说点实在的——先是保安问我们有没有请帖,我说不需要这东西,参会者打印注册码就行,于是保安一副不满的表情,好像用注册码就不够档次似的;再是卫生间里的保洁大叔也苦大仇深,不停对上厕所的人说:“把手擦干!不然地面弄湿了”,地面如果一直干着你还有这份工作吗?这长城饭店真牛,连上厕所的客人都要进行“教育”。如果大家谁要举办大会,尽量避开这个贵族饭店。

闲言少叙。

参会的有两百人左右,由TBB的带头人Jame Reinder先讲,大概说单序列的编程方式已经成为历史,未来属于“并行编程”(就是多线程或多进程),Intel提供的较为平滑的解决方案是使用Thread Builing Block库来帮助把单序列的程序“稍微改动一下”就变成可榨干多核CPU的“并行程序”。还举了个例子,图像处理软件maya就是使用了TBB以后,性能提高了7倍,当然,是在8核机器上。

记得《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的作者Knuth曾经鄙视过“并行编程“,觉得那是因为硬件厂商的无能,无法再完成摩尔定律的高要求,才把多个CPU压在一起卖,把麻烦丢给了软件开发人员。虽然Knuth大师的话很有道理,但是,做为一个默默无闻朝九晚五辛辛苦苦赚钱还贷的程序员,不可能像这位大师这样只是一味的抱怨,你的老板不可能因为“硬件厂商无能”而同意你继续写单线程程序,所以,不管怎样,还是学学并行编程,关注关注TBB吧。

TBB可是Intel的第一个开源软件喔。以前的那些编译器、调试器、优化工具不仅不开源,还老贵的哩!Intel也算是进步了,不枉我当年对他的鞭策

之后是微软的一个人讲怎样用Visual Studio实现团队合作,这是最为乏味的部分,略去。

中场休息,喝牛奶、吃小薄饼。

然后是大唐的一个工程师讲他们的手机模拟设备在使用Intel的数学库以后性能大增,这个讲的不错,例子很生动,也很简洁。比那个微软的推销讲座好多了。
临走的时候填了反馈表,领了一本讲TBB的书。还不错。


互联网公司,多数的服务都是“一个请求,一个答复”模式,做一个这样的程序,然后启动过个实例,就把多核CPU用完了,不需要TBB来辅助。倒是网游公司里做图形客户端的可以用一用。


最后感谢一下唐勇,要不是他出差把名额给我,我还喝不上Intel的牛奶哩 ^_^

回乡(三)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我上小学的地方,不能进去,外面看一眼


凤凰山下


幽深的山谷


香江河畔


我家以前就住在这里第三层,门前两棵梧桐树,一如往昔


这是从老楼第三层看出去的风景,我经常靠在楼梯口这样看出去,12年的光阴悄悄溜走

回乡(二)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车队以前的修理处,已经废弃


车队大门前面的坡


左边的红房子是我家以前住的地方,现在成了木轮仓库,老爸坚持要进去看看


这是车队下山的路,上学前班的时候我走过很多遍


我非常惊讶车队山上的房子、小菜园一点也没变,和20多年前我离开的时候几乎一模一样

回乡(一)

| | Comments (0) | TrackBacks (0)
      5年没回家乡了,上个月结婚,回家办事。


从家里窗口看去的后山,梦牵魂绕的后山啊


从后山山顶看下去,遵义电厂已经停产,但超级大烟囱犹在


山景,翠绿欲滴,记得小时候看《斯巴达克思》,便是用后山来想像书中的风景


江山如画


山路崎岖


吾父老骥伏枥,俯瞰山川

      风水术认为人的命运寄托于山川河脉,而我也觉得自己的生命和后山是连在一起的。

武夷山

| | Comments (2) | TrackBacks (0)
      周末公司组织outing,去了一趟福建武夷山。爬山比较累,天气热,全身汗湿。漂流不错,两岸山清水秀,空气湿润凉爽。原打算买点茶的,但武夷山专产大红袍,属乌龙茶,味浓喝不惯,没买。

武夷山
这是一个半空突起的崖壁,一股泉水从高空落下

武夷山
山路在陡峭的岩壁之间

武夷山
漂流经过一座山,像泼了墨的石头

武夷山
磨盘山

武夷山
坐旅游小火车是很凉快很拉风的

关于存档

This page is a archive of recent entries in the 行路游历 category.

历史沉浮 is the previous category.

书即面包 is the next category.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