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 Delphi , Loki 有趣的来源

Python , Delphi , Loki 三个单词有趣的来源

许多程序设计语言和开发工具以及库的名字都来源与神话,颇有意思:

     阿波罗是同时出现在希腊和罗马神话中的奥林帕斯十二大神之一。他除了拥有太阳神的身分,同时还有预言、艺术、医术之神的称号。阿波罗是宙斯和乐朵的儿子,和阿蒂蜜斯是双胞胎兄妹。

  阿波罗出生几天后便长大成人。为了寻找预言的圣地,他特地前往德尔斐(Delphi)。路途中,他先到达哈利亚多斯,原本打算将宁芙仙子泰尔普沙(Thelpusa)所在的水泉──一个拥有预言能力的水泉──立为圣地,但是泰尔普沙推荐,德尔斐应该更适合阿波罗。事实上泰尔普沙是不希望自己的圣地被夺走,明明知道德尔斐是一只拥有预言能力的母巨蟒毕颂(Python)的地盘,还故意让阿波罗到德尔斐去。

当然python语言的开发者是喜欢一个叫python的马戏团才给自己的脚本语言起名的,但Python这个单词的出处应该是在此。

至于c++中的Loki库:

      Loki为北欧神话中的火神,也是邪恶与灾难之神。虽为巨人族之子却有着与北欧众神一样的神族地位,但最终与诸神对立并引发了最终战争Ragnarok——诸神之黄昏。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8 15, 2007 6:41 PM.

使用perl时遇到的几个问题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Boost源码剖析之assignment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