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使用手记

今年年初才开始在公司干活时也使用ubuntu做桌面,确实很好用。小小的总结一下。
收邮件用Thunderbird(evolution太总量级),上网用chrome(现在是用chromium,也不错),图形界面搞svn用RabbitVCS(强烈推荐,这简直就是linux下的 TortoiseSVN)

WM刚开始用的是gnome,结果内存有些紧张,后来改用评价比较高的 lxde(纯openbox那样的又太geek了),使用结果证实了李勇同学以前的测试??lxde不管是启动速度还是内存占用都明显低于gnome。刚开始用 lxde 时觉得配置起来有点麻烦,不说别的,至少要在 /etc/xdg/lxsession/LXDE/autostart 里加一句:
@nm-applet
不然系统不会自动去连无线网。不过后来我发现了 lubuntu 这个发行版,默认用的就是 lxde ,不用额外配置,淡蓝色的界面也简洁干净。

前几天在新笔记本上遇到了个奇怪的问题:快速敲键盘时光标总是莫名其妙的“跑偏”,甚至点出菜单。开始以为是触动了某些快捷键,查了一圈没找到;再怀疑是键盘设置,看了一下键盘配置也没什么特别的,最后才发现是触摸板有点神经过敏??挨着就跳,于是找了个稀罕但好用的工具 Touchpad-Indicator (ubuntu 11.04 可以apt-get直接安装),直接关掉触摸板。一切ok了。

相关文章

分类

2 Comments

amao said:

莫非是宏基的电脑?我的触摸板也乱跑,好像多点触控对电压比较敏感。直接用三向插头接电源一般还行,如果插到没接地的二向插座上就根本不能用,手悬到上空,鼠标都乱跑。果断买了个无线小鼠随身带着。

DongHao Author Profile Page said:

我的是DELL,看来触摸板乱跑是普遍现象,也难怪会有touchpad-indicator这样的软件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8 26, 2011 11:01 AM.

阳台菜园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哈耶克大战凯恩斯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