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精髓

(转载自《unix编程艺术》

一学生对无名师说:“我们听说SCO公司把握着纯正的Unix。”
无名师颔首。
学生继续说,“我们还听说OpenGroup公司也把握着纯正的Unix。”
无名师颔首。
“这怎么可能?”学生问。
无名师答道:
“SCO确实把握着Unix源码,但是Unix的源码不是Unix。OpenGroup确实把握着Unix的名称,但Unix的名称不是Unix。”
“那么,什么是Unix传统?”学生问。
无名师答道:
“非源码。非名称。非思想。非实物。恒变。不变。”
“Unix传统是简单和空。正是简单,正是空,才使得它更强胜飓风。”
“以自然法则前行,在程序员手中,吸纳各种优良设计。与之竞争的软件最终必与之想像;空,空,真空,虚无,万岁!”
听到此,学生眼中一亮。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11 4, 2009 12:20 PM.

安装配置 lvs + dr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HAProxy 配置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