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hrottle测试报告

如果一台服务器上跑很多应用,对资源的隔离当然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很多时候,你即使在一台机器上就跑一个应用,也可能需要资源控制。比如,你的服务器是提供在线查询服务的,数据放在硬盘上,部分热数据在内存中,一切顺利,但是,某天你在这台服务器上scp数据文件过来时,发现磁盘被拷文件的操作压得喘不过气,以至于查询服务都受到了影响,那这时该怎么办?当然,我们可以用scp -l 来限制拷贝的带宽,避免对磁盘的巨大压力,但如果同步数据不是用的scp,是用户自己的某个工具或者是自己写的某个程序,那么还需要去改程序吗?难道每个用户开发的程序都要带上控制带宽和资源使用率的功能?

现在比较建议的解决办法是用cgroup来隔离资源,而到io层面,常用的就是iothrottle。iothrottle已经在公司的生产环境中使用,最近运维考虑扩大使用范围,所以针对运维和DBA的一些疑问,我做了一些iothrottle的测试,不是什么高深的测试方法,但是确实能回答使用者的一些问题,测试报告见 


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和信心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2 26, 2013 10:21 AM.

ext4 bigalloc 答疑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贴膜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