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测试之痛

项目一直是有自动化测试的,每天都跑一遍,把结果报告发给团队的每个人。

过去几个月自动化测试跑得都很顺利,太顺利了,每天都没有fail。

写这些用例的人有些离职了。

现在项目有大改动,很多自动case跑fail了,我们知道是哪个case fail,但是,这个case具体是做了些什么才fail的呢?没人知道了,测试人员、包括开发人员,都只能去看自动测试的code来找出原因和重现方法......这样,所谓“自动化测试”,变成了“半自动化测试”??虽然你能告诉我某个case出错了,但你没有告诉我是怎么出错的、怎样重现?

最基本的解决办法是在自动化测试的code里加入足够的用例说明,如果fail了,至少可以很快知道怎么去手工重现。唉,慢慢改吧。


相关文章

分类

4 Comments

测试 said:

这样的话,以后是不是都不要测试人员了?

DongHao Author Profile Page said:

呵呵,这个不用担心,简单的case才能自动化,复杂的还是得靠人。

千里孤行 said:

自动化测试 其实开发和维护的工作量挺大的。
测试代码的量一般会比被测代码大 或是 相当......
有时候比较痛苦

DongHao Author Profile Page said:

确实,就算一个功能需要10个case,其工作量都是巨大的。不过实际中倒没遇到这么大的麻烦,可能好的自动化测试框架能帮上不少忙。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8 7, 2010 11:43 AM.

[kernel] 如果在linux内核模块里用错锁?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趣事二则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