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辟蹊径品内核》

      凡是讲解OS内核的书,我基本都是打90分,尤其是国内作者写的。毕竟国内做IT的大部分就是混口饭吃,有时间专研,有精力专研,而且肯专研底层技术的 人,本身就值得钦佩和鼓励。
      书里前几章讲linux内核的一些常用小组件(比如锁),其 中讲“内存屏障“的部分相当不错,来龙去脉讲得很清晰,帮我理清了一些以前混淆的概念。后面的几章里,“slub”分配器和“cfs调度”是内核较新的东 东,我重点看了看。其余讲内存和进程的和《情景分析》有所重复,没再细看。

      书偏贵,加上内容有些宽泛,所以,推荐借阅。购买就有点贵了。

      听冯大辉同学说, 现在国内原创技术类图书的出版不景气,因为购买者太少,成本都难收回来。确实,现在原创的技术文章更多的出现在博客和论坛上,买技术类图书的必要就不是很 大了。表面上看来,写书的人没了动力,出版业倒霉了,图书市场萎缩了,但实际上这样更好,更多的优秀技术文章在网络上免费共享了。免费的经验共享(不是盗版共享)会让一个行业更繁荣。

相关文章

分类

5 Comments

erlv said:

写书对于很多草根都可望而不可及,所以大部分都零零散散的记录一些,而现在需要技术的也都是某一点而已,除了基础的东西,其他没必要了解那么全,所以买书就少了。国内应该学学O'Relly.
内核看来是个好东西,相比编译来说,产业价值更大些,因为电脑运行都需要内核,而编译器则仅仅开发者才用得到。

DongHao Author Profile Page said:

先有了gcc,才有了linux kernel;吃鱼不能忘了打渔人 :)

omycle said:

在书店里翻了翻,感觉有点粗糙

ryeboy said:

大概翻了下,感觉不怎么好,只能算平庸

ericshang said:

楼主从另一个角度考虑了出书者,很好
但是有的作者确实太不负责了,读者严格一点也是好事:)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2 7, 2010 6:10 PM.

[web] http_load更适合性能测试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食物造就了我们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