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奥林匹克

       中午吃饭突然想到了王在之,于是想到了毕业后8个人挤在40平米房子里讨生活的日子。

       两室一厨,没有厅。墙壁挂满斑驳的泥灰。每当楼上用水的时候,我们的厨房就成水帘洞。我们一共摆了三个上下铺和两个沙发,全部睡满,合计8个人。
       这就是03年我们毕业以后合租的地方。大家都没工作。
       我住了8个月,然后去打零工了。其他人住了一年。

       我和周济远是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保送的,王在之和赵汗青是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保送的,陈弈龙是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保送的。
      在这40平米,8个可怜虫里,就有5个是当年高中奥林匹克竞赛的赢家。

       奥林匹克精神万岁!

相关文章

分类

4 Comments

lee said:

敬仰一下奥林匹克

erlv said:

牛人呐
看来是个牛人都有段卧薪尝胆的充实时光

DongHao Author Profile Page said:

同仰同仰

DongHao Author Profile Page said:

你也太看得起我了 :)
想起《国产零零七》里的台词:“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星爷才是牛人!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12 22, 2009 2:03 PM.

[linux-kernel] malloc,sleep,gethostname都不是系统调用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linux] tc netem 模拟网络丢包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