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岁月

       我、一个身着军装的俄罗斯老人,坐在升降梯上沿铁轨而下,左右都是废弃的钢铁残骸,依稀能看出这些巨大机械昔日的雄姿。
       老人:“这一架是....而这一架,曾经是....”
       我聚精会神的听着,感受那曾经的峥嵘岁月。
       老人:“这就是设计的第一架,编号XT-6....”
       我:“咦?既然是第一架,难道不应该是‘米-1’吗?”
       老人:“呵呵,你以为我们那时候才开始吗?早在xxxx年,俄罗斯就开始设计直升机了,你看这张图....“
       看着这些已经逝去的历史,我突然激动起来:”苏联都解体了,米里设计局、米格设计局却保留了下来,知识和技术不属于哪个国家,它是属于全人类的!“
       老人一脸的感动,几乎就要来拥抱我了....


       我看见一张老宣传画,画着列宁,话下面写着一段小故事:“列宁的书桌前挂着乘法表,有人问他‘您连乘法表都不肯背吗?‘,列宁回答'人活着就要创造知识,而不是记忆’”


       以上是今天中午午睡时梦到的。又是午睡....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5 25, 2008 8:05 PM.

不负众望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让人泪流的笑话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