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达第二季”的来历

        大多数公司的大多数程序员都只是在用脚本语言,但公司招聘的时候却还是c的面试题:++符号放前面放后面有什么区别啊,堆和栈有什么区别啊,fread的第四个参数是什么啊....老大!你问这么多干嘛?去你那儿还不就只能写点儿脚本?用的着这么累吗!?
        以上正是我05年到公司的感受,每天写着令我厌恶的PHP脚本——还不是新脚本,主要是改别人写过的(就像捡别人丢的甘蔗来嚼一样恶心),边看边改边调 试,使劲猜以前那位“高手”写这段代码是什么意图,写那段代码是什么意图,不是因为实习难找还真是不想干了。郁闷的日子就喜欢看连续剧,那时候正好开演了 美剧《罗马》第一季,还不错,里面的主人公不想侍奉“破坏共和制度”的凯撒,但是生计所迫还是只能违背理想屈服于现实——这倒跟我当时的心境颇为相似,同 情啊,再加上是历史剧,所以看得很高兴。我一直很欣赏斯巴达人的生活方式:简单而严格,所以“罗马第一季”加“斯巴达”便成了当时我第一个博客的名字“斯 巴达第一季”。在上面写了不少抱怨文,最典型的就是《收到一封求职信》,但后来面临毕业等一堆杂事,写作便中断了。再后来觉得chinaunix的模板太花 哨,在blogspot上开了个博客,但不久blogspot就遭殃了,于是乎我也跟着遭殃了。
        直到今年8月份,楚水的张总号称免费为我提供博客服务,我来劲了,于是再重新开个博客,导入了原来的那些文章,这次当然就叫“斯巴达第二季”了,延续嘛,就为纪念那段曾经郁闷的日子,感激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相关文章

分类

3 Comments

Abc said:

haha,我在用iphone给你留言哦,有没有很荣幸啊!我刚到公司不也是写脚本,总要写的拉~ 不过我倒是没 被问过变态c++问题_

DongHao Author Profile Page said:

大姐,就别显摆你那iphone了,偶们是穷人,不会用那种奢侈品的

ideawu said:

博客文章都不错!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12 4, 2007 6:33 PM.

药物的效果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是非成败转头空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