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的螺旋桨

        记得大鹏看到我桌面上的图-95后第一句话就是:“哇,什么时代的飞机了,还桌面呢?”,估计是螺旋桨让非经看上去比较“老”。我承认图-95是款老飞机,上世纪50年代的产品,早已停止生产;但螺旋桨技术却并不老,尤其在油价疯涨的今天,采用低油耗涡桨发动机的飞机越来越受欢迎。

an-70
安-70

        乌克兰和俄罗斯共同研发的先进运输机安-70就是采用了专门研发的涡桨发动机,其颜色艳丽的对转螺旋桨(不知道为什么涂这么花)也非常扎眼。在2005年的北京航展上,安-70模型展示了其能装载三辆BMP战车的强大运力(估计是BMP-2战车,因为BMP-2全重14.6吨,三辆BMP-2共44吨,载重40吨上下的安-70应该可以撑住,但如果是全重18吨的BMP-3就够呛了)。

an-70
装载三辆BMP战车的安-70模型

        而欧州的空中客车公司还在研发的A400M军用运输机也是采用螺旋桨发动机,载重量、航程、航速都不输给喷气发动机。看来老骥伏枥的螺旋桨技术如今又东山再起了。

A400M
空客的A400M效果图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11 1, 2007 12:50 PM.

BerkeleyDB性能测试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由华为想到的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