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斯巴达三百壮士》

对话节选 昨天看了《斯巴达三百壮士》(The 300 spartas),1962年的老电影,讲的是古希腊时期,波斯王大流士出动10万大军入侵希腊,斯巴达国王不顾理事会的反对,带领300斯巴达战士(由 于没有得到理事会的同意,所以根据法律,他只能带这么多)到温泉关-波斯大军必经之路-守卫。他们利用地形和丰富的作战经验几次击败波斯大军,但终因寡不 敌众最后全部牺牲。影片中几段对话很有意思:

侦察兵:你不知道波斯军队,我在山上数他们的人数,数了整整六天!他们的人还在不断到来!到了夜晚,他们的帐篷和篝火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
斯巴达国王:那太好了!我还是个孩子时就梦想着我手中的剑有一天能刺到星星。


波斯使者:我劝你们还是投降吧,一旦明天我们强大的军队开始进攻,我们射向天空的箭会把太阳都遮住。
斯巴达国王:(片刻沉默)那我们就在阴影下战斗。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08 15, 2007 6:29 PM.

c语言调用c++函数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c语言的异常处理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