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心

        今天下了部电影看,名字叫《提防老千》,片子讲的就是贪心反被贪心害的故事。下载提示说是“喜剧片”,可看完了才知道根本不是喜剧,不过没关系,片子本身还算过得去,王晶的片子就是这样——俗气但决不故作清高。
        年轻人的成长总会遇到太多变数,比如可能因成功变得骄奢淫逸,也可能因失败变得自暴自弃,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金钱诱惑当然最危险,不过也最不用担心,因为这种诱惑出现几率低,你想要还不见得有呢。但“名”的诱惑却是实实在在的,比如你让一个高中生在两个机会中选择:要么去北大化学系,要么去另一个重点大学的计算机系,那么不用问,即使这个高中生喜欢计算机专业,也会难以抵挡诱惑,他肯定会选择北大。(特此申明:我没有攻击北大化学系的意思,这里只是例子)。但不久他就会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你选错专业(选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就是选错了路,那么这条路再漂亮再康庄也没用,因为它到不了你想去的地方。
        有个故事,一个在战争中失去一条腿,回国后又因此失业的退役军人在向上帝祈祷,旁人讥讽说:你祈祷也没有用了,难道上帝会再让你长出一条腿吗?军人回答:我不指望上帝能再还我一条腿,我只是希望他告诉我怎样失去了一条腿也能勇敢的活下去!
        我也不指望上帝能让诱惑远离我,只希望当诱惑与错觉来临时,他能让我有勇气去拒绝。

相关文章

分类

留言:

关于文章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DongHao published on 12 16, 2006 1:08 PM.

去日苦多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英雄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存档 to find all content.